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回眸

时间:2016-01-12 [ ] 浏览次数:

    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继续围绕“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大重点,突出 减量提质、跟踪提效、创新提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01.jpg

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争取同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市委常委会第134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人大工作,会后市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市(县)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02.jpg

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前往红豆集团参观并召开学习交流会。

03.jpg

探索开展对政府组成部门的工作评议。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市经信委、科技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5个部门工作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04.jpg

跟踪监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就专题询问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05.jpg

坚持把决议决定的跟踪问效紧抓在手。市人大常委会对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06.jpg

围绕更好服务"三农",打好监督组合拳。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07.jpg

积极营造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08.jpg

深入推进科学、民主、精细化立法。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立法专题协商会议,就制定公共交通条例开展立法协商。

09.jpg

坚持把执法检查作为检验立法成效的有力抓手。市人大常委会就《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0.jpg

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引导和激发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会。

11.jpg

着力提升普法水平,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市人大常委会就“六五”普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12.jpg

围绕民生热点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就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