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小敏与江阴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6-01-13 [ ] 浏览次数:

1月12日,李小敏代表与江阴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张立伟 摄)

 

    1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他所在的江阴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国中、陈金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市人大党组成员蒋伟亮参加审议。
  当天下午,江阴市代表团气氛热烈。陈金虎、沈建、任元林、周江、王新潮、周丽、缪敏、范春燕等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简明扼要,既全面客观总结了无锡去年及“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绩,又按照中央、省委的最新精神,特别是刚刚结束的市委全会和李书记讲话精神,部署了“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是一份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稳定江阴经济增长、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强化城市建设管理、推动民生与转型同步发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小敏说,汪泉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和“十二五”工作全面客观,部署“十三五”和今年工作具体实在,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他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这个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突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二是充分体现市委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把九次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市道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创新体系要求,十次全会提出的“十三五”时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今年工作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报告中。三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把人民意愿和关切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在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项目实事上作出回应。
  李小敏对近年来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各方面的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成绩可圈可点,为无锡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小敏指出,江阴是无锡市重要的增长极,在全市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江阴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对江阴工作的各项要求,勇挑重担、敢于突破,攻坚克难、务实进取,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贡献。 下转第7版>>>
  上接第1版>>>
  李小敏针对江阴需要重点关注的三个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稳定经济增长上要知难而奋进。稳增长是基础,增长稳不住,调结构、防风险就会失去空间和时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在加大,仍然要把稳增长作为重点工作牢牢抓紧抓好。稳增长关键要解决好增长动力问题,既要促进新动力增长又要促进传统动力提升。现阶段,要尽快形成新的增长动力,但也要注重发挥传统动力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紧紧抓住当前投资品价格较低的有利时机,加大现代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提高投资的有效性和精准性。要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各级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运行成本的政策措施,扶持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夯实稳增长的根基。要一着不让抓好强化消费基础作用、外贸支撑作用的各项工作。二是在调整产业结构上要知短而攻坚。调结构是根本,结构调不好,增长稳不住,风险也防不住。江阴产业结构调整有短板,调结构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的要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优化存量,就是要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引导骨干企业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支持促进企业上市,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引导增量,就是要按照“四化”的要求,积极引进关联度大的龙头型项目、带动性强的基地型项目、产业链长的综合型项目,培育新的增长点;主动减量,就是要在优化存量、引导增量的基础上,有效化解过剩产能和落后产能。三是在城市建设上要知耻而后勇。江阴城市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尊重和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立足江阴的历史、现实、基础和优势,更加注重集约节约,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既要有加快推进的勇气和担当,也要有科学统筹的思路和方法,积极推进老城改造更新,大力促进新城集聚发展,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高美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