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积极融入,拥抱开放大局

时间:2016-01-14 [ ] 浏览次数:

 

  [场外点题]
  这么多年发展,无锡经济和世界已经紧密相连,对外开放没有理由弱化。那么,无锡该以什么姿态去迎接挑战?


  [场内回音]
  朱晓晔代表介绍,今年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招商引资和“稳心留根”两个轮子齐驱并行。在引导传统骨干企业苦练内功、深耕主业的同时,推动以光伏为代表的主引擎产业崛起,“重点引导企业主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更多地占领市场”。他表示,开发区将深度对接“中国制造2025”计划,集聚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制造企业的合作,在垂直整合与横向配套过程中猎获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先进制造业“蓄势而起”。
  “作为进出口环节的监督管理部门,无锡海关需加强理念、政策等多环节的创新、融合,助力企业‘走出去’。”谢国柱代表说。无锡海关正在不断扩大各类通关便利措施受惠面,例如帮助企业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助推企业享受与中国实现AEO 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同时,发挥国家减免税优惠政策项目对经济的扶持和推动作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海关优惠政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