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姚建华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永才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蒋永良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6-01-15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大会。
  大会实到代表428名,符合法定人数。担任昨天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小敏、姚建华、王立人、赵志新、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吴仲林、袁飞、魏多。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汪泉、周敏炜、徐劼、黄钦、陈德荣、张叶飞、朱劲松、王国中、陈金虎、王唤春、柳江南、华博雅、曹佳中、谢晓军、朱爱勋、刘霞、王进健、马志相、蒋伟亮、王坚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洪锦炘、周解清、贡培兴、杨惠菊、戴解平、王金大、谈学明、许卫国、袁金彪、吴建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立人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向大会作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继续围绕“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促进民生不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大重点,突出减量提质、跟踪提效、创新提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过去一年,常委会坚持提高立法质量和推进法规实施双措并举,切实强化法治保障;坚持推动发展稳中求进和改善民生有效对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贯彻市委决策和回应社会关切有机结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坚持激励代表依法履职和担当作为互为促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和夯实基层基础齐头并进,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姚建华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勾画了蓝图。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市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路子上迈出坚实步伐。面对未来五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必须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必须不断强化开拓创新的意识,必须永远保持为民履职的情怀。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总目标,根据市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决议,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继续在减量提质、跟踪提效、创新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法治保障、高度重视监督问效、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确保换届依法有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市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作了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受理各类案件152548件,审执结119894件,同比分别上升15.76%和10.62%;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16550件,审执结13955件,同比分别上升16.76%和13.56%。2016年,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依法服务工作大局、突出抓好执法办案、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全力打造过硬队伍,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作了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市检察院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争当全省检察机关科学发展排头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示范院”的“双争”目标,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稳步推进检察改革,狠抓过硬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地保障无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坚持依法履职,更加有效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更加坚决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持规范司法,更加努力地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改革创新,更加积极地推进司法改革;坚持从严治检,更加全面地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通过了《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锡全国、省人大代表列席了大会。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