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建议民生保障和社会救助升级

时间:2016-01-15 [ ] 浏览次数: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共享发展理念,旨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人大代表沈江桥是宜兴市民政局救灾和社会救助科负责人,就民生保障和社会救助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沈江桥建议,加快推行城乡医疗保险的大病保险,加大推行困难群众的医疗救治力度,他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可以缓解看病难问题。另外,他建议高度重视精神病患者的防治康复工作,因为目前精神病患者数量增多,而无锡精神病专科医疗资源比较有限,常常遇到一床难求的困境,精神病预防与康复工作也存在不足,医疗设备和设施也有待增加。
  前几年无锡推行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和城乡户籍居民住房财产保险,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救助保障。沈江桥在这次会议中提出如何破解精准救助问题的建议,建议全面落实社会救治制度,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制定各类救助标准,推进基层救助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区救助精准化管理和精准化救助水平。(巫晓凌 叶向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