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汇聚民意,分享公共交通福利

时间:2016-01-15 [ ] 浏览次数:

 

  这次人大会议上将通过《无锡市公共交通条例》。人大代表李晓峰曾参与《条例(草案)》立法前的调研工作,他说,代表们本着严谨细致的态度进行调研,多方面征求代表们和群众的意见,并将这些意见反映给立法部门,比如对于乘车人的一些规范,对公共交通科学设点,如何让更多人享受公共交通福利,对公共交通周边如何设置便民服务等,最后都入了《条例(草案)》。
  李晓峰是新区鸿山街道南塘村村委副主任,他所在鸿山街道远离城区,因此很希望有更便捷的公共交通能沟通城区。他说,现在鸿山正在打造旅游示范区,那里有中华赏石园、梁鸿湿地等景区,马上还将启动海洋馆旅游项目,另外锡山区荡口古镇也在附近,那里现在可以说已形成一个以乡村旅游景区为主的旅游集聚区,与无锡西部遥相呼应,形成“东有鸿山,西有灵山”的旅游格局。这次他在会议上就建议,改造和提升鸿山飞凤路,让其北段与金城路高架接通,南段与泰伯大道接通,这就更方便城区市民去鸿山游玩,也更有利于将鸿山、荡口的旅游资源联结在一起。“前年代表们提出在苏州相城区与鸿山之间修一座桥,沟通两地交通,现在这个建议已在实施了,将来无锡去苏州更方便了。”他说,公共交通的发达将让长三角都市圈城市沟通更便利。 (巫晓凌 叶向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