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自我造血,提升勤劳致富的能力

时间:2016-01-15 [ ] 浏览次数:

 

  网友@大麦头郎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钱给物只能暂时渡过难关,只有增强他们的致富能力,拓宽他们的增收渠道,才能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政府工作报告》:坚持走开发式扶贫之路,积极盘活集体资产,促进联合开发经营,增强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
  增强困难群众和贫困地区的自我造血能力,是斩断“穷根”的治本之策。沈江桥代表说,我市一些贫困村的生活水平与城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近年来各级政府一直很重视对贫困村的帮扶,出台了许多帮扶政策,不少贫困村也因此有了很多变化。对于贫困村的帮扶,资金援助肯定不能少。完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贫困村百姓的生活质量,才能让他们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更重要的是,要积极引入适合的项目,给村民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加强对村民的技能培训,提升他们勤劳致富、科学致富的能力和水平,这才是从根子上脱贫的长久之计。
  张惠娟代表认为,政府“兜底”只能保障最基本的生活,要真正提高生活品质还是需要自食其力。希望政府能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些公益性的工作岗位,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技能培训。同时,动员社会力量来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例如为农业种植、手工制作者打通产、供、销等各个环节,确保困难群众就业、创业的可持续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