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汪泉参加江阴代表团审议,要求——

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头雁

时间:2016-01-16 [ ]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市长汪泉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江阴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他强调,江阴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参加江阴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求,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头雁。市领导王国中、陈金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市人大党组成员蒋伟亮参加审议。
  汪泉在发言中说,完全赞同姚建华同志所作的《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在推进依法治市、促进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具体反映出,一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依法履职办案,特别在有效化解经济风险和社会矛盾、维护市场秩序、打击违法犯罪、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汪泉说,江阴是无锡的一个重要板块,在无锡发展大局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十二五”时期江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十三五”时期要把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头雁。他提出,江阴要坚持产业强市导向,继续立足本地产业优势,积极发挥品牌效应,加大推进企业上市力度,培育更多大而强的优秀企业;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突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快构建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锡澄一体化,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大力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广大市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郭寅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