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正文

李小敏到锡山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姚建华参加

时间:2016-01-16 [ ] 浏览次数:

1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来到锡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张立伟 摄)

 

  1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来到锡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姚建华、王立人、林国忠、朱爱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平明德参加审议。
  当天上午,锡山区代表团讨论热烈。陆志坚、周克明、蔡昌、唐炳泉、华若中、陈元红等代表,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大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对2015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市“两院”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依法履行职能、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发挥了惩治犯罪、调处纠纷、实现正义、维护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代表们还就强化代表履责、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精准扶贫帮困、预防青少年犯罪、重视学生体质健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小敏说,姚建华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导向鲜明、内容丰富、富有特色,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人大工作的特点,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有力促进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体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法规制定、法规实施抓得好。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法,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人大职责,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已作出的决议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问效,推动取得实质性效果。三是工作有创新、有建树。首次把经济领域的立法提交人代会讨论,组织开展对政府部门评议,研究提出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的具体措施,有效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李小敏说,今年是本届人大的收官之年,希望全市人大系统围绕全市重点目标任务,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使收官之年收获更多、更好的成果,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小敏说,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严谨朴实的报告。过去一年,“两院”无论是在司法实践还是在自身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新的工作成效,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两院”再接再厉,在依法履职上有新成效,在司法体制改革上有新进展,在队伍建设上有新起色,为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