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无锡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小敏汪泉等参加闭幕式 姚建华主持并作闭幕讲话

时间:2016-01-16 [ ] 浏览次数:

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记者 潘晓鸣 摄)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历时四天,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小敏、姚建华、丁大卫、王立人、赵志新、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刘亚民、秦咏薪。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汪泉、周敏炜、徐劼、黄钦、陈德荣、张叶飞、朱劲松、王国中、陈金虎、王唤春、柳江南、华博雅、曹佳中、谢晓军、朱爱勋、刘霞、王进健、马志相、蒋伟亮、王坚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洪锦炘、周解清、贡培兴、杨惠菊、戴解平、王金大、谈学明、许卫国、袁金彪、吴建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首先进行选举。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国忠主持会议。大会实到代表42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选举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姚建华主持大会,宣布选举结果:丁大卫、赵志新当选为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安岭、叶少军、冯伟东、严巍巍、吴早春、吴迎春当选为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人员面向国徽进行宪法宣誓。这是我市人代会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滕兰英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所作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审查报告和计划、预算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无锡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无锡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无锡市公共交通条例(草案表决稿)》。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
  姚建华说,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行使职权,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谋“十三五”发展大计,共议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业,共绘“强富美高”新无锡蓝图。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力量,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姚建华强调,今后五年,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重要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无锡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重要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奋发作为,为圆满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