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力推众创空间建设

时间:2016-02-26 16: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众创空间建设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王立人、赵志新、林国忠、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副市长曹佳中、朱爱勋,市检察院检察长蒋永良列席会议,部分市民代表旁听了会议。
  会议认为,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我市制定出台了符合众创空间建设的实施计划和相关政策,建成了一批众创空间,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形成了一批创新创业成果,充分发挥了创新创业的示范作用。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是实现产业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围绕我市产业领域重点发展专业化特色化的众创空间,提升众创空间的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创新创业营造浓厚氛围。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收官之年。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要求,要按照工作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抓部署、抓推进,继续在减量提质、跟踪提效、创新提升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作为立法机关、监督机关、民意机关的优势,努力为全面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草案)》的议案,通过了《无锡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有关事项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王立人、林国忠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的请求;审议并通过了陈良钢辞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的请求;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