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为了老百姓,我会一直追问下去”——记江阴市人大代表薛洪权

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人大代表,为青阳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只要没有彻底解决,我就会一直追问下去。”2015年江苏省江阴市十六届人代会期间,有一位代表振聋发聩的发言引起了所有与会者的共鸣,这位代表就是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洪权。

坚持履行每一项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连续多届当选江阴市、青阳镇人大代表的老代表,薛洪权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尽管事务繁忙,但他总是尽力克服困难,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参加代表活动和会议。他在公司专门设立代表工作室、在社区设立代表联系点,每周定期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加强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有一次,刚到代表联系点,就有群众来向他反映农副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薛洪权一一作了记录,并与群众一起对青阳几个重点农副产品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仔细察看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随后,他多次与工商、农林等有关部门沟通,要求加强对农产品的检测。在他的努力督促下,2015年3月青阳镇农科园建立农产品检测点,投入10余万元添置检测设备,配备专业专职工作人员,对该镇种植的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定期检测和随机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汇报,对不合格农产品进行查封处理,全镇百姓真正吃上了放心菜。

执着提好每一条代表建议

        近年来,薛洪权领衔或联合其他代表,先后向江阴、青阳两级人大提交了《关于加快规划实施“一路一河”物流园区的建议》等20多条建议,每一条建议都体现了他为民请命的拳拳之心。2014年、2015年江阴市人代会期间,他连续两年提交了《关于加快锡澄路改造的建议》,促使锡澄路改造被江阴市政府列为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为了老百姓饮用水安全问题,他提出《关于加快实施青阳自来水增压站清洗的建议》;为了促进江阴南部旅游经济发展,为百姓创收,他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澄南旅游一体化的建议》;他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江阴高新区青阳工业园区的建议》,为2013年市委市政府作出规划建设高新区青阳园区的重大战略决策提供了民意支撑。这些建议都引起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处理结果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努力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多年来,薛洪权代表还热心公益,每年向江阴慈善基金会、青阳敬老院和赵宕村、芦塘村、桐岐村等贫困村捐款;向青阳二中、实验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捐款,总计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50多万元。他用自己的爱心正能量,温暖了一个个贫寒的家庭,传递了不断延续的社会好风尚。 (严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