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讨论确定今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时间:2016-03-04 09: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2.JPG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讨论2016年度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2016年度部分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确立年度重点督办建议,是一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的好经验。姚建华强调,今年是本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督办工作不能松懈。要强化责任意识,根据重点督办建议分工,认真制定督办方案,督促政府及有关承办部门抓好办理工作,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继续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实现办理代表建议和推动政府工作互为促进;要扩大公众参与,完善反馈机制,及时听取代表意见,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
  组织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是加强新形势下代表工作的重要举措。姚建华指出,要以省代表报告履职情况为契机,引导代表担当尽职,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总目标,争当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依法履职的表率;要加强沟通协调,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帮助代表充分反映履职重点和亮点;要完善学习培训机制,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我市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情况专题询问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拍摄计划、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