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本月起开展两项执法检查,聚焦“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与“学生体质健康”

时间:2016-04-07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2.JPG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讨论《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对全市贯彻实施《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旨在推动新一轮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姚建华指出,我市“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全局性会议,就聚焦聚力“太湖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之一,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从本月起就河道管理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促进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执法检查规范有序、高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解决制约河道管理的关键症结,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客观评估条例实施情况,进一步提高地方性法规的质量。
  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姚建华指出,《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于2009年9月实施以来,对提高学生健康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学校体育卫生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学生的体质健康,合力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要起草好执法检查报告,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强化对策措施,进一步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拟开展工作评议的部分政府组成部门,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胡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