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6-04-29 11: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关于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副市长华博雅、谢晓军、朱爱勋列席会议。
  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新期待,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工程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防止和克服存在的畏难情绪,加大宣传教育,增强环境保护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加大投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预防和打击经济违法犯罪事关经济安全、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以公安机关为主力军,各相关执法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的绩效不断提高,但涉众型经济案件、扰乱金融秩序案件、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等仍时有发生。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平安经济纳入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实现经济安全和经济发展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要落实预防责任,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全社会案防能力;要加强执法监管,整合资源、协作共享,加快构建大监管执法体制;要突出依法规范,强化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科技化水平和保障能力,有效提升经济犯罪打击效率。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引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情况的报告和有关议案的说明,并通过了相关决定,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无锡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