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2-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锡荣、滕兰英分别带队赴两市五区、藕塘职教园,开展《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常委会部分驻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专业组代表、教科文卫工委、法制工委参加了执法检查,每到一地,市(县)区人大分管领导和教科文卫工委作为联合执法检查成员,也一起参加当地的检查活动。市法制办、教育局、卫计委、体育局等配合完成了执法检查。
        本届常委会对学生体质健康情况一直高度关注。“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状况,不仅关系到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去年,曹锡荣副主任带领人大教科文卫专业组代表、教科文卫工委、教育局、卫计委、体育局等,对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为持续推动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开展,常委会今年再次开展执法检查,采取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书面调查和实地考察、统计分析和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加强对学校体育卫生工作领导的情况、学校体育卫生制度和时间落实情况、学校体卫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等内容。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学生体质健康工作较去年人大常委会调研时有了新的进步,但依然存在对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重视不够、体卫教师不足尤其是校医配备明显不足、部分民办学校(主要是民工子弟学校)学生体质健康工作薄弱等问题。
    下半年,常委会将继续关注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开展,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重视、改进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工作。    (教科文卫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