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情况

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督促推动既定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的有效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吴峰枫,党组成员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副市长朱爱勋陪同视察。
       今年开春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一个全局性会议对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作出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并将其列入年度监督工作的重点议题。
  视察中,姚建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芦村河黑臭整治,贡湖湾“十二五”水专项湿地建设、小溪港军民路控源截污、新城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置等情况。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的大力度推进,得到了视察人员的认可。
  在听取市政府和部分重点区域相关情况汇报后,姚建华指出,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艰巨,经过多年努力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全市太湖治理暨河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和市生态文明建设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仍有差距。
       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治太总体方案和省、市治太要求,充分认识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一手“保好水”、一手“治污水”,两手发力,抓住确保饮用水安全和不发生大面积湖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从水里、岸上、源头上综合施策。要法治先行,贯彻执行一系列太湖治理和水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的法治化水平。要各负其责,在决策上体现全链条部署,在工作上体现全方位落实,在推进中体现全过程监督,并积极探索发动全社会参与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工作的方法途径,着力形成党委组织领导、政府具体实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的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工作新格局。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