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6-06-02 1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讨论《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传达贯彻全省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主要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蒋伟亮,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对《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太湖治理和水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姚建华充分肯定了执法检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河道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各地区各部门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报告,努力向常委会会议提供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学生体质健康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事关民族素质和国家前途。姚建华指出,在《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执法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和边查边改,执法检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各级政府和学校执行法规的自觉性;要注重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增强学生体质健康。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全省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对于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姚建华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清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要坚持依法有序,恪尽职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结合“两学一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草案)》;讨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案(草案),会议拟于6月底举行,主要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无锡市2015年度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和《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执法检察报告、一审《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等。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