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市防汛工作

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防汛形势严峻,如何更好应对?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实地了解防汛情况,督促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度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吴峰枫、秘书长平明德参加视察。副市长刘霞陪同视察。
  防汛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视察中,姚建华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利民桥水利枢纽及水文监测中心、市防汛防旱指挥中心。气象情况24小时监测、水利枢纽开足马力防洪排涝、水环境检测中心对采集水样进行及时采集与处理、实时对全市汛情进行遥测监控等一系列防汛措施,得到了视察人员的一致肯定。
  在听取我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姚建华充分肯定了今年防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受极端气候影响,今年防汛的形势不容乐观,任务更为艰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科学运作、形成合力、安全度夏。他强调,各级政府要统一认识,充分认清今年的防汛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健全完善市、市(县)区、镇(街)三级防汛组织指挥体系。要明确职责,层层级级落实责任,特别是防汛的重点区域、重点设施要把责任落实到人;要及时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抢险预案和防汛物资储备、突出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统筹,提高机动应变能力。
  要突出重点,密切关注防汛重点地段、重要防汛工程设施和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地铁、立交、桥梁等重大涉水工程的防汛工作,确保不留安全隐患。要强化协作,充分发挥各级防指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强防汛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科学防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