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用关爱让孩子走好人生每一步

——记滨湖区人大代表黄丽英

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四月,在东降实验小学,学生们开展了“小手爱环保,我们爱地球”环保手绘活动,活动现场有一位年轻的“黄妈妈”,在她的带领下,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聚精会神地在一个个环保袋上画上自己所理解的环保理念。——这位80后“黄妈妈”就是滨湖区人大代表黄丽英。

        黄丽英对小学生的关爱源自于四年前,那时她发现随着手机、IPAD等网络通讯工具的普及,孩子对纸质书籍的阅读变得越来越少。黄丽英灵机一动,决定利用社区关工委这个平台,引导学校的孩子在课余开展读书活动,以此来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黄丽英本人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并先后开展了一些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故事改编成剧本表演;儿童诗歌朗诵会;“我和好书有个约会”读书交流会;“科普知识竞赛”、“环保手抄报比赛”、“阳光少年手拉手”、“爱心义卖”等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作为人大代表,黄丽英认真履职,不忘为民代言本色。她先后提出了“关于提高失地农民待遇”、“增设小区报刊箱”、“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关爱空巢老人”等不少中肯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她充分利用在社区工作这一平台,经常与社区群众沟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如社区有残疾人申请轮椅、重症家庭急需救助等,她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映,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个基层工作者和孩子的家长,未成年人的教育是我最关心的问题”——黄丽英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她希望社会能对未成年人的成长教育给予更多的关注,让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王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