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一心为群众着想的文化使者徐敏

时间:2016-07-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新大力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是惠山区第三届人大代表。他当选代表以来,一心为群众着想,经常出资请来剧团为群众演戏,广大居民群众亲切地称他“文化使者”。
        “多年的履职生涯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积极对人民负责,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做好代表工作”。徐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次到社区进行走访调查时,熟悉他的居民群众,都会热情地拉着他的手,向他反映一些居民的呼声、意见和建议,群众的热情使徐敏很受感动,激励了他更认真地履职,做好人大工作。今年春节,徐敏在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中了解到,社区里的一些老年居民很留恋住在村里巷上时,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地方戏锡剧的美好时光,建议社区为居民演几场传统戏锡剧,让大家看看。徐敏把他们的文化需求牢记在心,出资请来了街道教育文体办的“夕阳红”艺术团,为长宁、长乐社区演了5场锡剧《珍珠塔》等传统戏,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事后,不少居民都向笔者反映,要求登报表扬,向徐敏表示感谢。徐敏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很谦虚地说:“这是小事,不值得表扬”。
        徐敏,身为一名人大代表,能把根深扎在人民群众的土壤中,时刻想着人民的所需、所想、所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俞云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