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慈善路上的代表风采

时间:2016-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宜兴市张渚镇开展的“建设美丽张渚、展示代表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展示出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宜兴阳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宜兴市第十四届、十六届人大代表苏南英,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始终不忘投票选举前与选民“见面”时的承诺,做乐于奉献的“慈善人”。她先后通过学校、妇联、红十字会、敬老院、镇慈善基金会等渠道资助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特困学生和灾区群众,企业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达800多万元。她先后获得无锡市“十大慈善女性”、“优秀社会妈妈”、“江苏好人”、“代表活动积极分子”等许多荣誉。宜兴市金牛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连续当选五届宜兴市人大代表的陈法初是乐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他设立“江苏金牛助学帮困基金”,本金250万元,主要支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他还向“南门村矽肺基金会”、敬老院、青少年活动中心、学校和镇区道路建设捐款达数百万元。

        在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下,张渚镇已有8个村建立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扶贫济困。大家佩服代表们的义举,只要村里有修桥铺路、安装路灯等公益事业,企业家们都争先恐后出资出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