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6-09-06 15: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讨论2016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计划、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计划,以及关于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王中苏,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接受国家权力机关监督的法定职责和义务,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也是发挥代表作用的内在要求。姚建华指出,自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以来,代表建议的办理机制不断完善,办理工作力度加大,建议办成率明显提高。姚建华强调,此次开展的“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最后一次,要进一步强化督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建议办结率和办成率;要加强督办工作的组织领导,畅通承办单位和代表的双向沟通渠道,各工作机构既要分工督办又要密切协调,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对常委会年初确定的重点建议,加强跟踪抓落实,通过办理工作“回头看”,确保本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圆满收官。
  针对即将全面展开的市和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姚建华指出,要超前谋划,全面熟悉掌握换届选举的法律规定和工作要求,及时把握选情,科学研判,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要周密安排,严格程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总结提高,注重发现和研究解决有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