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强公交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

关于加强公交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

时间:2016-09-21 [ ] 浏览次数:

机动车尾气污染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环境卫生问题,其中公交车尾气污染尤为突出,部分车辆运行时间长,车况差,冒黑烟现象较为严重,是机动车尾气污染的重点治理对象,为确保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建议加强公交车尾气污染监管工作: 1.制定符合无锡实际情况、地方性操作规定和标准,如建立公交车尾气污染召回制度和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公交车超标车辆一律由公交公司召回治理,设立有奖举报电话,接受市民监管。 2.建立和完善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组织体系,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交警、交通、环保等部门应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并借助科技手段。 3.公交部门应倡导绿色交通,对达不到要求的公交车禁止上路,对一些已经破损的公交车,确实改造不了,该报废要报废。引进高标准的公交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