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增添江阴市民卡直接刷卡乘坐无锡地铁功能的建议

关于增添江阴市民卡直接刷卡乘坐无锡地铁功能的建议

时间:2016-09-21 [ ] 浏览次数:

一、问题 自无锡地铁1号线、2号线开通运营以来,极大方便了广大锡城市民,无锡市区群众只需购买单程票或刷市民卡即可乘坐地铁。“无锡市民卡”目前可以乘坐无锡地铁的卡型有:无锡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标准卡)、太湖通用卡(衍生卡)和太湖交通卡(衍生卡),且无锡市区市民持市民卡享受单程票价9.5折优惠。 江阴于2013年4月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联盟,目前,江阴市民卡能在全国50个互通城市刷卡乘车并享受优惠,其中,在上海、昆明分别享受地铁基准票价及基准票价9折。无锡也是“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联盟城市,江阴市民在无锡市区已实现直接刷卡乘坐公交车功能,但江阴市民卡在无锡地铁却不能直接刷卡乘坐。 二、建议 无锡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要加强锡澄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无锡—江阴在基础设施、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建设。汪泉市长在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大力推进锡澄一体化。为进一步加快锡澄一体化建设,方便江阴市民在无锡的交通出行,享受同城市民待遇,建议在无锡地铁增添江阴市民卡直接刷卡乘坐无锡地铁功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