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鼋头渚风景区外围交通及环境整治的建议

关于鼋头渚风景区外围交通及环境整治的建议

时间:2016-09-21 [ ] 浏览次数:

多年来,无锡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高速发展,鼋头渚风景区两个大门以外的三条城市道路一直未有较大的改观(即:鼋渚路宝界桥——充山大门;环湖路渤公岛入口——犊山大门外——充山大门的十里芳堤),造成了景区旅游交通瓶颈问题。因大多路段未设机动车快慢车道及人行道,每逢节假日及景区节庆活动期间,路上各种车辆、行人、无证商贩混杂,交通拥堵不堪,环境脏乱,“出入不畅”交通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矛盾突出,制约了景区正常的运行,社会反响较大,严重影响了无锡文明城市和旅游城市的形象和声誉,建议政府投入资金拓宽道路或增设人行步行道;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此路段的综合环境整治,确保进入景区的道路畅通,车辆安全,环境整洁,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切实有效提升无锡旅游城市形象。 此外,2009年,市政府将鼋头渚风景区内“十里芳径”区域划归蠡湖开放式景区,更名为“十里芳堤”。此区域纳入开放式管理后,其目的虽是贯通了环蠡湖的公共交通,但现实中存在着诸多问题:一是平时公交车班次不多,遇到节假日游客量、车流量大的情况又不得不实行封闭管理。二是“五孔拱桥”链接十里芳堤,桥狭坡陡,两侧视野存在屏障,交通事故频发,由此往返渤公岛——大浮地区的公交车辆、重型车辆存在着严重的事故隐患;三是“十里芳堤”两侧和路面乱停车、用湖水冲洗车、烧烤、垂钓、设摊、践踏草坪、“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屡禁不止,管理中也引发了许多矛盾等,给无锡旅游城市的形象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提请政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加强综合环境整治的前提下,将此路段设为单向行驶道,以降低交通安全隐患,提高管理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