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借鉴上海经验制定无锡市老年人综合补贴政策的建议

关于借鉴上海经验制定无锡市老年人综合补贴政策的建议

时间:2016-09-21 [ ] 浏览次数:

上海市从2016年5月1日起,对年满65周岁的上海户籍老人,按照不同年龄段,享受涵盖高龄营养、交通出行等方面需求的津贴,金额从每月75元到600元不等。 善待老年人,既是传统美德,又是老龄化社会的现实问题。能否构建起科学合理的老年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这是对政府公共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建议学习借鉴上海经验,结合无锡实际,根据财力可能,研究制定相应的无锡市老年人综合补贴政策。这既能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各方面的需求,实现相对的公平,又能有助于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老年人无事乘公交等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