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6-10-10 10: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王中苏,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村(居)委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自治组织,也是党和政府在基层全部工作的基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从今年9月开始,至12月底全面完成。姚建华说,村(居)委换届选举,是我市城乡基层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基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意义重大。他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尤其是要强化分类指导,坚持“一村一策”、“一居一策”原则,顺利有序推进完成选举工作;要围绕重点难点,加强工作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分析梳理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依法选举,真正把“九严禁”的纪律落到实处,坚决纠正和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浓厚舆论氛围,有效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境。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无锡市外送快餐卫生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法规的修正案(草案),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决定10月下旬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主要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面启动城市总体规划战略研究和修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二审《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草案)》,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外送快餐卫生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等。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