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5届常委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时间:2016-10-27 15: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5日—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副市长华博雅、朱爱勋列席会议。
        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是主动适应城市发展形势的客观要求,也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战略要求。会议肯定了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是一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在编制过程中,要把握好规划的总体定位,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真正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要紧密联系实际,处理好外延扩张与内涵提升、新城与老城、承前与启后等关系,努力培育无锡的城市特色;要注重编制的整体性和完整性,着眼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和“一体两翼”发展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各项规划的衔接,切实提升规划编制水平。
        刑事审判事关公民权利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长治久安。2013年至2016年6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28517件,审结27688件,判处罪犯36437人,为维护全市社会安全和秩序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必须始终把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有效推进庭审实质化;进一步强化刑事法官的司法能力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加快建立符合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的刑事审判队伍。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二审了《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外送快餐卫生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