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6-11-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王中苏,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去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决议》,为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提供了法律层面上的支持。姚建华指出,一年多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决议的贯彻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重点要在突破和提升上下功夫,努力在执行层面、终端处置、小区推广等方面有新突破,使垃圾分类处理有明显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垃圾分类处理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多元联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加快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促进城市生态物质和能量的良性循环。人大常委会要继续跟踪监督,大力引导社会力量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要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加快地方立法进程,为垃圾分类处理提供法制保障。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建议182件,闭会期间代表又提出建议9件,合计191件,其中190件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还就五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了视察。姚建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义务和重要职责,要对办理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巩固和放大办理成果;对尚没有办成的建议,要加强跟踪督办,促进问题解决,不断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11、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