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6-12-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17年我市全口径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王中苏,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监督,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姚建华指出,2017年市政府的预算编制方案总体好于往年,预算的科学性、合理性、合规性进一步提升。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预算修改,尤其要针对市人大财经委初审意见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地抓好修改工作,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高效审议、预算顺利通过奠定基础;要规范编制依据,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科学研判形势,更好地发挥财政的基础性、保障性支撑作用;要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注重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实现财政资金从“注重投入”到“注重效果”的转变,不断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自2013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快推进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申遗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姚建华要求,要按照已明确的申遗目标和路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加大领导力度、工作力度、协同力度,明确责任分工,化解难点问题,义无反顾地抓好申遗各项工作,努力提高申遗成功率。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无锡市引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加快推进锡澄宜一体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立法计划建议》,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安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