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2017年2月中旬召开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6-12-2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2月19日-2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情况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有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生态补偿机制相关议案决议贯彻落实及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决定2017年2月中旬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霞、王进健列席会议。
    农贸市场是农产品流通的重要载体,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市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12月13日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农贸市场的建设与管理,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为契机,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注重未问先改和边整边改,强化督促检查,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水平明显提升。2016年市区共完成7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受益群众达50多万人,取得了较好成效。会议指出,要从整改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的信心,保持规划持续引领、机制持续优化、责任持续落实、整治持续推进,加强跟踪监督和执法检查,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努力实现长久效应,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审计监督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利器。会议肯定了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着力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深化问题原因分析,全力防止屡审屡犯;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努力提高预算编制和管理的科学性,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发生。
    会议肯定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生态补偿机制相关议案决议贯彻落实及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生态补偿“内容、范围、标准”的再研究工作,加大资金的拨付力度,适度扩大新增生态保护面积,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要加强对代表建议的梳理分析,完善建议交办机制,突出重点,对症处理,尤其对列入计划解决的建议,要坚持跨年度跨届跟踪督办,下大力气提高建议办成率。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及相关议案(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