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1-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及有关筹备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建华,副主任、党组书记丁大卫,副主任赵志新、曹锡荣、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马志相、王中苏,秘书长平明德参加会议。
    起草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开好新一届人代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姚建华在肯定报告起草工作的同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央有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要求,根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站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认真回顾总结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特点和亮点,为做好今后的人大工作提供有益借鉴;要进一步转变文风,力求使报告紧贴实际、提炼精准、重点突出;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报告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提交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讨论。
    筹备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当前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姚建华指出,现在离2月中旬召开的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大会筹备处各工作组要按照务实、高效、节俭的原则,倒排工作,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人代会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意见;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决定于近期和本月中下旬分别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和第三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为:补选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关于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和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有关人事任免等;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