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奋发进取 担当作为

——无锡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回顾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1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无锡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自2012年6月履职以来,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积极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和民主法治建设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作为立法机关、监督机关、民意机关的独特优势,紧密联系实际,奋发进取、探索创新、担当作为,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积累了宝贵经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新的贡献。

中共无锡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探索实施刚性监督新举措。图为市长汪泉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询问会。

注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着力构建地方立法新机制。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在省内率先召开立法专题协商会议。

积极搭建代表履职新平台。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致力促进民生不断改善。图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情况。

研究明确重大事项议决新办法。图为市人大常委会为作出《关于加快推进无锡惠山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决议》开展调研。

积极推动基层人大建设工作。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

重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建平安中国示范区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图为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工作。图为新任命干部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宪法宣誓。

深入开展党的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图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走进山东沂蒙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