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盼梦想尽快照进现实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无锡人期盼了20多年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取得重大突破以来,如今,该项目的每一步进展都牵动着市民的心。在市“两会”上,无锡近期实施的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毫无疑问地再度成为代表们畅谈的话题。

  拥抱“重大利好”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项目,对无锡主城区尤其是对太湖新城等来说是重大利好,我们当前在考虑和着手做的重点工作是如何去拥抱它。”市人大代表、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丁旭初说。
  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太湖新城城市功能正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逐步完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已成为锡城百姓安居乐业的首选地、国内知名的旅居生活目的地。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项目一旦建成,太湖新城有望成为华东地区小长假游、周末游目的地。所以,太湖新城正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更强的干劲,全面实现太湖新城功能配套和产业发展双提升。目前信成小学、和畅小学、江南中学、金桥中学、国际学校、新四院等一批重点公共配套项目或启动或在建,推进加速、分批投用;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量大质优的高端项目陆续入驻。“只有生活与产业配套及时跟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效应才能得到最大发挥。”丁旭初说。

  点赞“富民线路”

  “对宜兴市民来说,苏锡常南部高速是一条集路网、城际、旅游及沿线经济开发功能于一体的富民线路,对于无锡融入长三角经济带等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一旦建成通车,从宜兴市民中心到无锡市民中心的车程将缩短为半小时左右,宜兴到常州的车程也约为半小时,而从宜兴出发40分钟便能到达苏州的内环线,到上海的距离也大大拉近。”市人大代表、宜兴市交通局局长何忠说。他建议应加快推进“宜马快速通道”项目,希望能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同步建成投用。

  期盼“S2线”快来

  地铁要形成一定规模的网络,才能彰显功能效应。此番我市在建的地铁3号线一期和1号线南延以及即将开建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将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在主城区以外,市域快轨S1线也就是无锡地铁1号线北延线在江阴市民中也引起热烈反响。“我们正在以‘市域快轨S1线’为主线,对江阴的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进行研究规划,将这条大动脉充分利用起来,沟通江阴与主城区的联系。”市人大代表、江阴市交通局局长顾文浩说。
  而在何忠看来,无锡的轨道交通尽快向宜兴延伸,方便两地群众生活。“市域快轨S1线都出来了,我们期盼无锡地铁向宜兴延伸的‘S2线’工程项目也能尽快实施。”他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