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公交出行,能成为第一选择么?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市民杨兆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马路上出现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在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的同时,也带来道路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怎样才能使公交成为市民出行的第一选择呢?
  龚跃春代表:老百姓要选择公交出行,最主要的是考虑其是否够快捷、方便和舒适。建议增加公交线网密度,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加快其总体结构的优化调整。要使得公交系统更为便捷,“智慧交通”的作用不容忽视,如何更好地将公交运行智能化,将公交信息更为方便地传递给市民,非常重要。对于如何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议各相关部门能坐下来一起探讨,对如何将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交通资源充分整合利用作深入研究,更好地构建轨道交通接驳系统,同时加强定制交通和微循环路线的拓展,充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智慧交通,离我们多远?

  市民陆坚:“智慧交通”的应用使得市民出行更为便捷,无锡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智慧交通城市建设,扩大“智慧交通”的覆盖面?
  潘汉中代表:扩大“智慧交通”的覆盖面,首先需要做一个全面的规划,包括公路、铁路、港口、航空和城市交通各领域,充分考虑各个板块的实际需求,包括江阴、宜兴等。做好这一工作,需要各个部门共同参与,并由专门部门统一推进,同时要加大这一领域的投入。建议进一步完善“智慧交通”数据采集系统,包括已安装的摄像头、监测器等,以及自2015年开始推动的“汽车电子标识”项目等,充分采集每一位市民的出行信息,建立一个大数据库。此外,还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智能化大数据资源开发和应用,充分利用这些信息更好地服务老百姓,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