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图片新闻

汪泉参加宜兴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认真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动锡宜融合发展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汪泉在宜兴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记者 吕枫 摄)

  2月14日下午,市长汪泉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在宜兴市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在发言中说,做好今后五年包括今年政府工作,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宜兴是无锡“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翼,是无锡发展的潜力和后劲所在,加快推动锡宜融合发展,对宜兴市和无锡全市发展大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就“两聚一高”新实践、产业强市建设、开发区建设、民营企业发展、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乡生态环境保护、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汪泉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吸收进今后的政府工作中。
  汪泉充分肯定了宜兴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一个发展质量更好、实力更强的宜兴将对无锡发展起到巨大的支撑、促进作用,而无锡市区做优做强也一定会带动宜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此,要加快推动锡宜融合发展,无锡和宜兴两级要共同在以下方面作出努力。一是推动宜兴打造苏浙皖交界区域的功能性中心城市,彰显宜兴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以高标准的目标定位促进地方加快发展。二是推动锡宜一体化发展,加大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产业、资源整合、政务服务等领域一体化发展的实施力度。三是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探索将环保产业作为宜兴经济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搭建高端平台、组织科研攻关、培育龙头企业,为地方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四是推动化解金融风险,一手抓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一手抓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化解不良贷款,促进宜兴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五是推动宜兴生态保护引领区建设,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狠抓污染源头,守护绿水青山,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六是推动宜兴经济薄弱村加快脱困转化,加大结对帮扶力度,以精准帮扶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星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