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物联网小镇,请让村民搭上“顺风车”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1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李晓峰代表:“围绕物联网小镇总体规划,能否让村集体经济拿出一部分资金参与建设发展?一方面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一方面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作为一名创业大学生村官,他关注鸿山街道村集体经济固本强源和被征地农民的就业与致富。
  他说,开展精准扶贫后,区里开展结对帮扶,在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上有了很大改变,但是他更希望看到的是通过产业扶贫,从源头上来帮扶村民发家致富。他建议考虑通过发展新型合作社,发展电子商务的方式,吸收村民参与,继续种植的帮助把好质量关、做好销售,没有土地的吸纳进来解决就业问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