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抬高“地平线”,不要忘了环卫合同工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1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芮健代表:“现在基层环卫所五分之三到五分之四的工人是合同工,抬高地平线不应该忘却他们。”这几年环卫所逐年提高合同工的待遇,但与编制内的员工相比,合同工工资待遇各方面都有很大差距。
  建议从几个方面加大对合同工的保障力度:一是医保金偏低,可以适当提高一点。二是现在机械化作业比例提升,由于合同工主要是外地户籍人员,无法享受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是不是可以适当照顾一下?三是希望日常工作更便利,比如小区垃圾桶点位的设置,在考虑方便居民的前提下,是不是可以设置得更合理一点,减少环卫机械作业的不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