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代表访谈

拓宽融资渠道,大有可为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前不久,中证监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要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业内人士认为,企业债券和股票融资等直接融资的规模扩大,优化了融资结构,有利于缩短资金链条,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在无锡,如何拓宽融资渠道?这成为代表委员们的关注焦点。

  ■现身说法力推上市

  钱桥是无锡的重点工业乡镇之一,很多企业发展到现在都面临着一定技术瓶颈。何国清代表表示,靠资本运作、靠上市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是必由之路。“推动民营企业上市,最关键的是要助其改变小本经营、小富即安的思想。”他介绍,钱桥街道每年会召开两次上市工作会议,向辖内企业介绍政府扶持政策、邀请上市企业现身说法、介绍券商进行辅导。除此以外,区、街道两级还专门设立了上市辅导基金,对成功上市的企业奖励500万元,对完成股改的企业奖励250万元。经过多年的“哺育”,钱桥目前已有5家企业登陆新三板,辖内的凯龙高科已进入排队IPO阶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