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在新的历史方位中 谱写发展与富民新华章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7-02-2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无锡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确定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及今年的主要工作,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我们坚信,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好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发展与富民两大主题,满怀豪情地走好小康路上的“关键一程”。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展望未来,今后五年,是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关键时期。当下的无锡,正处于迈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关键一程”。新的历史方位,呼唤新的使命担当,更加鞭策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我们要立足发展新变化、顺应群众新期待,深入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全力打好转型攻坚战、改革攻坚战、补短攻坚战,坚定创新驱动,坚定产业强市,坚定生态保护,坚定深化改革,坚定民生优先,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改革者进,创新者强。走好小康路上“关键一程”,要求我们坚定创新驱动,努力创造更多的创新成果,用创新的伟力奏响发展的最强音,让创新成为无锡鲜明的城市品格。走好小康路上“关键一程”,要求我们坚定产业强市,努力取得更多的发展成果,使产业这一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更加稳固厚实,我们要以更加主动作为的姿态和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持续加力、久久为功,深入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演绎好新常态下产业强市的“无锡故事”,让无锡的实体经济根深叶茂、繁花似锦,画出无锡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优美发展曲线。走好小康路上“关键一程”,要求我们坚定生态保护,努力夺取更多的治理成果,我们要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积极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绿色发展新路。走好小康路上“关键一程”,要求我们坚定深化改革,努力形成更多的制度成果,我们要拿出有力有效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以改革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为无锡的发展开辟广阔的道路。
  发展必须富民,富民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是百姓的热切期盼。走好小康路上“关键一程”,要求我们坚定民生优先,努力实现更多的富民成果,在改善民生上做到既要拉高平均线,又要抬高地平线。我们要以务实行动、创新举措答好富民这张大考卷,写好就业增收、创业致富的文章,探索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等,切实把改革发展成果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改善上,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无锡发展的温度,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时代的潮头明辨方位,为人民的幸福撸袖加油。走好小康路上“关键一程”,实干是最好的担当、最大的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牢记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干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在实干中坚定步伐,在实干中增强底气,在实干中厚植优势,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征程上谱写发展新华章、答好富民大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