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贯彻省、市“两会”精神

时间:2017-02-23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推动本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袁飞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徐一平说,刚刚闭幕的省、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省人代会无锡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市“两会”精神对于谋划和开展好新一届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继承和发扬好历届人大常委会留下来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做法,注重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努力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徐一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把握精神要义,真正付诸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大局谋划工作,在地方立法上突出管用、监督工作上务求实效、事项议决上紧扣中心、代表履职上彰显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要不断学习深入思考,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尽快适应新岗位、新环境、新要求,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联系和规范化建设的指导,着力推进履职创新;要注重团结加强协作,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要改进作风激发担当,把作风建设与常委会履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展示良好形象。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