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7-03-21 1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讨论2017年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以及建立市人大代表专业组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袁飞出席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徐一平在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后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带头学习、深入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扎实推进无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围绕全市大局,加强工作谋划,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本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开拓创新,提高履职成效,研究提高立法质量的新举措、强化刚性监督的新手段、事项议决的新方法和代表活动的新形式,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是代表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重要途径。徐一平强调,要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精心选择活动内容,使代表真正成为人大工作的主体。要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接待走访等多种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和形式。要发挥代表专业特长,把专业组活动与常委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和服务保障,着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立法计划(草案)》、《<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相关议案的处理办法,以及确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