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04-01 14: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讨论《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财政预决算专家审查操作办法(修订草案)》和市本级财政预决算审查专家库成员名单、2017年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的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袁飞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徐一平指出,年度工作要点是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的路线图,要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报告和决议,围绕“两聚一高”主题和“六大发展战略”实施,突出推动“经济发展增效提质、民生福祉补短提标、生态环境改善优先、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四大履职重点,进一步充实完善内容,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优势;要以工作要点为依据,及早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本届人大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聘任财政预决算审查专家,对于强化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职能,管好人民“钱袋子”具有重要作用。徐一平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专家智囊作用,突出审查监督重点,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运用信息化手段,着力提高审查监督能力,逐步实现对预决算的全口径、全过程监督。
  加强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是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徐一平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教育引导代表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明确培训重点,了解和掌握代表的权利义务、履职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和《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2017年度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计划安排、《关于开展“双联”工作的安排意见》,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