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任命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

时间:2017-04-19 1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7—1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无锡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任命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袁飞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免的情况说明,副市长朱爱勋、高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呈现稳中趋好的态势,在生态空间布局、绿色发展、太湖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但环境容量小、产业结构重、环境风险高等短板问题仍然突出。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上作出的努力,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指出,要找准症结、抓住重点、加大力度,全力推进环保工作;要咬定目标、深化改革,全面落实“263”行动各项举措;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要加大推进水体治理、加快垃圾分类,努力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刑罚执行是国家刑事司法的最后环节。2013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抓住刑罚执行监督这条主线,全面履行刑罚执行法律监督职能,为促进刑罚执行机关依法、文明、规范执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刑罚执行监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转变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的理念;要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做到“全面、全程、全部”监督;要加强刑罚执行监督队伍建设,保障刑罚执行监督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两件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以及市政府关于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立法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会议结束时,徐一平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开始集体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未来五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关键时期。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实现我市各项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徐一平要求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把握根本,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作用,做到实践中始终坚持、行动上全面落实。要恪尽职守、主动担当,强化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意图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强化大局观念,确保本单位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强化民本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强化创新意识,推动工作与时俱进。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学习,深入实际,团结协作,遵守纪律,以更加坚强的意志、坚定的行动、坚实的步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