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滨湖人大代表大走访:听民声 、聚民意

时间:2017-05-23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代表、南桥社区主任查敏燕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行人到辖区范围内居民家中进行走访调研。查代表在走访过程中将自己的职责和联系方式向居民群众详尽告知,仔细询问他们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并认真做好走访调查卷记录工作。
        走访过程中,特别针对孤寡病残、空巢老人、低保户、失业户等人群,社区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家住前于湾的91岁殷阿姨向查代表反映到,村里现在家家户户烧饭都是用的煤气罐,自己年岁已高,煤气罐又大又笨重拎不动,社区要确确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查代表听后告知,这次城中村改造中有安装天然气的计划。她表示,只要是为大家好的事,社区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会想办法为大家实现,给家家户户通上天然气,这样老百姓用起来安全又方便。
        经过几天的入户走访,很多工作人员也与居民朋友们增进了了解,另一方面也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畅通了沟通渠道,让社区领导干部广泛听民声、聚民意。查代表认为入户走访有着其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于工作人员而言一方面可以不断更新辖区居民信息,在走访后整理的问题意见建议等也可以让我们发现新的动态情况和居民群众的需求,针对问题的不同情况,也可以做到及时解决或者反馈给上级领导。                         (太湖街道  王晓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