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记梁溪区人大代表苏顺开同志

时间:2017-05-23 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苏顺开同志是惠泉社区选举的区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又是社区当家人的他,总是喜欢在帮助基层群众的点滴小事中寻找乐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善待每一名群众,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履行人大代表的忠诚使命。
        这天,又是一个休息日。苏顺开早早来到社居委。今天,他请来的是物业公司和2户居民住户,坐下来面对面协商175号一户居民私自把门前绿化改成水泥地而造成的邻里纠纷。一方认为隔壁邻居破坏了小区绿化,每天进进出出看见草坪没了,多了条水泥路,感觉不舒服,坚决要求还回绿化。另一方175号的老阿姨也摆困难,他家老头天天轮椅进出十分不便。为了这个问题,居委、物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可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就是不让步。小苏书记查阅了很多相关案例处理办法,试图寻找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折中办法,经过许多天的悉心研究,他终于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于是约了双方见面。大家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协商怎么妥善地解决这个问题,在一番苦口婆心让大家换位思考,互相体谅的说服后,苏顺开抛出了他酝酿已久的建议方案:用草坪砖代替水泥地!双方顿时眼睛一亮,苏顺开看到了这一细节,没给双方开口的机会,立即把这一做法的好处给他们进行分析,草坪砖既可以解决老阿姨家轮椅进出不方便以及周边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又解决了绿化被硬化破坏美观的问题,虽然不如以前那样满眼都是绿,但草坪砖也是绿化形式的一种,老话说:金相邻银亲眷,大家有缘住在一起成为邻居,互相体谅互相理解,各退一步海阔天空。双方对建议表示了接受,但谁也不愿意出钱出力。这时物业立马表态,只要双方意见达成一致,愿意帮助施工。双方握手言和,历经数月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老阿姨更是紧握小苏书记的手感激不已。
        惠泉7-202倪阿姨患重病需要人照顾,想住敬老院,养老院不收没医保的人员,苏顺开通过各种途径想方设法帮助协调,最后养老院特事特办,倪阿姨如愿以偿。223号大楼居民日照时间短,晒衣服成了大家的心头病,苏顺开召集大家共同出力出资,在大楼前安装了不锈钢晒衣架,晒衣难的问题迎刃而解……每次为群众解决一件困事难事,苏顺开都无比开心,这已成为他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乐趣。
        “群众的事无小事!把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得解决好,是人大代表神圣的职责和使命。”梁溪区人大代表苏顺开如是说。         (梁溪区山北街道惠泉社区  唐惠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