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明确,从5月起至8月,市人大常委会将组成三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以进一步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副市长高亚光参加会议,曹锡荣主持会议。
        结合我市实际,本次执法检查将坚持问题导向,选取重要和矛盾突出的方面开展检查,将采取市和市(县)区联动的方式,明查和暗访、自查和抽查并用等多种手段相结合,围绕地方政府负总责的责任落实情况、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情况、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等五个方面,对全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华博雅副主任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多方联动,找准问题关键,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食品安全法》更好地贯彻实施,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教科文卫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