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包一林: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

时间:2017-06-02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梁溪区山北街道,有一位人大代表,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企业家代表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诺言,他就是江苏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一林。

敞开大门服务基层

        不同于别的公司老总,包一林的办公室大门时刻为群众敞开。也正是因为如此,他能听到很多社会基层的声音。当他得知宪丰村内安居房居民区因无路灯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当他看到江海西路会西路段道路两旁停满了大型货车,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的情况后,主动和有关部门联系,并且主动出钱出资,做起了30个交通隔离桩,较好地保障了附近群众出行;当他发觉会西、晓丰村村民要步行很多路到盛岸路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提出要合理分配盛岸西路和江海西路的公共交通资源,改善江海西路的公交设施的建议。最终,使得新区公交762路车在江海西路会西段设站,解决了当地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壮大企业回馈社会

        包一林常说,人大代表就要乐于为人民群众“讲实话”,而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则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就是“做实事”。在他看来,把企业发展壮大,回馈社会就是所谓的“实事”。因此,他坚持把好企业发展经营的方向。以无锡江海商务园的开工建设,作为企业近阶段转型升级发展的主要举措。公司投资建设的江海商务园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智慧568大厦”楼高108.8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为建设好梁溪区的这一特色商圈,园区内建设了江海二手车市场、江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业务办理处等专业机构,餐饮医疗娱乐设施配套,园区功能趋于完善。现园区已入驻各类企业200余家,入驻率达到85%,智慧568大厦作为梁溪区的楼宇经济载体年缴税收超1000万元。作为我市的特色二手车“易车园”年交易车辆2万余辆,检测车辆1.5万辆,极大地带动周边消费和就业,方便居民办理车辆相关业务。江海商务园较好地发挥了产业集聚和商圈集聚效应。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作为企业经营者我们应该做好一个企业,作为回报,应该回馈社会回馈社区群众”,在年初梁溪区“万人万企帮万家,千名干部做表率”献爱心捐赠仪式上包一林捐了10万元慈善款。大大小小的公益事业活动中总能看见包一林的身影,不管是汶川地震、余姚水灾,还是慈善募捐爱心拍卖,深入老区扶贫,多年来,太运集团总是不遗余力。他还向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慈善基金,用于慈善事业。
        包一林凭着对群众的真诚,对工作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责任,彰显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风采。(王黎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