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开展“水生态环境治理”代表主题活动

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水生态环境治理’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主要是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围绕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日前举行的锡山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上,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踊跃参与,密切配合,群策群力,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谊忠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清参加会议。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就区政府配合主题活动和办理代表建议作讲话。
        加快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从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需要出发,以“聚焦富民”为着力点,以“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为切入点,确定在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水生态环境治理”主题活动。活动从5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共分动员学习、视察调研、评议和提出建议、汇总反馈、整改落实五个阶段。评议阶段是新增的内容,代表根据前期视察调研掌握的情况,围绕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对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通过评议使被评部门总结经验,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
        蒋群在会上指出,开展“水生态环境治理”主题活动,是区人大常委会做好代表工作、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也是动员和激励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身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建设的具体实践。区镇两级人大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扎实推进,确保这一活动取得实效,形成特色。他强调,要用好主题活动这一平台,促进主题活动与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相结合,与督办代表建议相结合,与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相结合,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促进代表活动质量和全区代表工作整体水平不断跃上新的台阶。
        李江表示,区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本次“水生态环境治理”主题活动,对于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提升生态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开展“水生态环境治理”主题活动是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推动锡山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是对政府部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的一次检验,区政府会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主题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努力将主题活动成果转化为锡山深化改革发展的新动力、转化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新成效。
        为使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配合开展“水生态环境治理”主题活动,会后,区人大组织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听取了江苏省环保厅水处处长程炜围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主题所作的专题讲座。 (锡山区人大办  卢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